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获评2023年度湖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3月25日,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国资监管暨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国资国企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国资国企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湖州银行获评湖州市2023年度国企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2023年,湖州银行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固本强基、融合发展,走在前列、创新实干,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做出应有贡献。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2023年,我行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绿色金融 红色代办”机制现场发布活动,在全市21个试点村社全面推广党建引领共富驿站建设新模式。与430个党组织建立党建联建关系,共同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党课宣讲、主题教育学习等党日活动105次,共同组织金融知识下乡村、垃圾分类活动、夏日送清凉等志愿服务904次。党建联建单位在我行各项存款余额5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3.6亿元,均同比增长90%以上。通过党建联建让基层党组织的群众基础、业务阵地、发展根基更加广泛和牢固,进一步拓展了金融业务的触角。

  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工作质效。开展道德模范、“湖州好人”“温暖我的瞬间”等选树活动和“学习身边榜样”党日活动,推广党员干部员工的好经验、好做法,相关先进事迹在“学习强国”湖州学习平台刊登报道。“六百工作制”获评全省国企党建创新样本,在“浙江党建”平台展播;党业融合“五联机制”获评全市国企基层党建最佳创新案例;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夏弘被评为“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公司银行部总经理茅一岚被评为“全市十佳优秀青年”;7名党员干部和3个党组织荣获全市国资国企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引领和辐射作用。全年在各级媒体平台录用党建类新闻信息200多条次。

  坚持自我革命,深化清廉建设。持续夯实清廉建设工作基础,在清廉银行建设中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清廉国企建设“5+N+1”评价指标体系,巩固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深化国企领域突出问题、金融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宣传活动,推动廉洁从业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加强清廉建设宣传氛围,我行“四微”治理模式打造“廉在湖银”案例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具传播力的“清廉国企”创新案例。全力配合完成市委巡察工作和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远机制建设。湖州银行获评市银协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湖’清而美‘行’廉而荣”获湖州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语人气奖。

  接下来,湖州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金融为导向,以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六大行动”,着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