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信息 > 本行新闻

湖州银行多举措让适老、涉外金融服务“零障碍”

文章作者:办公室发布员文章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日前,“在湖州感受便利支付”暨南太湖新区“无障碍”支付服务启动仪式在湖州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湖州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人民银行湖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忠喜,湖州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明亮,人民银行湖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正江等出席活动,湖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谢耀霆受邀出席并介绍湖州银行支付便利化工作推进情况,湖州银行垄山社区支行被选为支付便利化示范网点。

  仪式上,谢耀霆行长表示,湖州银行是湖州人自己的银行,始终把“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作为金融服务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通过对网点进行智能化改造、优化手机银行、创新服务机制、搭建数字支付场景等方式,持续深耕做实做细金融服务,提高服务能力。

  在适老服务方面,湖州银行从老年人实际需求着手。一方面,对网点环境、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如开通绿色通道、增设老年人专座、推出“大字版”智能柜台;另一方面,优化升级手机银行APP适老化功能、完善上门服务机制,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截至2023年末,已经对100多家分支机构完成适老网点升级工作。

  在境外来华人员服务方面,湖州银行则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建立健全“零钱包”兑换机制,开通小面额现金“绿色通道”,充分保障重点消费群体支付选择权,持续扩大小票面覆盖范围,截至目前我行已累计兑换零钱包1200余个,金额达50万元;

  在数字支付场景建设方面,湖州银行与市传媒集团合作推出“指尖饭卡”平台,打造集消费场景、账户管理、移动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消费+金融”场景化业务,进一步实现在湖州感受便利支付。目前,平台已入驻商户9千余家、用户超11万人、累计交易金额近6亿元。

  湖州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通过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举措;强化支持保障,形成闭环机制三大提升行动,持续探索适老、涉外服务等方面的优化措施,强化对无障碍支付服务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金融力量!